2015年上半年党组织生活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8浏览次数:1326

    今年是实现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是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凝心聚力、坚定信念、破解难题,重民生、促改革、求发展的一年。为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现将2015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作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进一步做好党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素质培养,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时间

           

3月份

1.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2.校党委书记赵国刚、校长李大勇在干部及骨干教师会议上的讲话及我校2015年工作计划要点。

4月份

1.习近平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黑龙江省省委组织部杨�I部长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 
    3.机动内容。 

5月份

1.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主要讲话; 
    2.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依法治国 依规治党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3.机动内容。

6月份

1.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座谈、参观等党员组织生活活动;
    2.机动内容。

7月份

1.庆“七一”专题系列活动;
    2.机动内容。 

三、基本要求

    1.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内各项制度规定,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党支部学习活动,做到学习讨论有主题,每次组织生活要有记录、有考勤。学校将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情况及记录进行抽查。

2.创新组织生活形式。通过综合运用学习交流、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等有效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活动,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 

    3.增强组织生活实效。紧紧围绕我校2015年工作要点精神,结合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与党员思想实际,把组织生活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重要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4.
保证组织生活时间和次数。
各基层党组织原则上要按学校统一安排时间和次数进行组织生活,遇有特殊情况可根据实际工作灵活安排,报党委组织部备案(联系电话:86390266),并及时补学,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 

     
                                        党委组织(统战)部
                                             20153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