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李川皓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477

李川皓同学于201412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年轻的党员,拥有积极向上的追求,他是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也为了能够让自己更加了解本专业的知识,他加入了学院的ACM集训队,和队友一起参加全国各地的ACM竞赛。ACM的是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英文缩写,在参加竞赛的道路上,他付出了很多,却也收获了更多。曾获过:

 

20131026ACM程序设计大赛院赛一等奖、

 

2013121ACM程序设计大赛校赛一等奖、

 

2014325ACM程序设计大赛院赛赛二等奖、

 

2014330ACM程序设计大赛校赛三等奖、

 

2014511ACM程序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三等奖、

 

201468ACM程序设计大赛东北四省赛三等奖、

 

2014712ACM程序设计大赛上海邀请赛银牌、

 

20141116ACM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北京站)铁牌、

 

20141214ACM程序设计大赛校赛一等奖、

 

2015330ACM程序设计大赛校赛二等奖。

 

为了在竞赛中获得更好的奖项,他努力拼搏,专心学习专业知识和算法知识,为了竞赛,他大一的时候陆陆续续买了大约20本用来学习的书籍,到现在看完了15本左右,在书中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他最感谢的是培养他的学院老师,是他们引领他走上了竞赛这条路。刚上大一的时候,他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不知道这个专业都要学什么,是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他们让学长学姐们带领这些小学弟一起做竞赛,他对竞赛的了解,也是从这时开始。学长们每周会给他们做两次集中培训,周六或周日进行新生训练赛,比完赛,学长们会讲解当天的题,正是这些无私的学长,让他懂得了什么是竞赛,什么是团队,从此,便对ACM痴迷。

 

记得大一时,第一次校赛的时候,也就是那次,那是他第一次参加校级的竞赛,还是一个大一新生,为了准备那次竞赛,他每天除了上课和吃饭的时间,都会泡在寝室打代码、学习,每天晚上寝室熄灯,就用笔记本电池的电量打代码,打到电脑没电,每天都差不多两点睡觉,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洗脸刷牙,然后一个人去上自习,那个时候的教室总是空无一人的,他会在那样的教室学习到上课前半个小时,也就是7点半,睡上半个小时,然后调整精神上课。终于迎来了校赛,知识的积累终于引起了质变,校赛的好多题型都见过,付出总会有回报,也正是这样,让他们那个大一新生组成的小队,在校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获得了校赛的一等奖,当比赛已经进入倒计时时间时,他们刷新了一下榜单,意识到获得了一等奖,当时欣喜若狂,觉得自己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也正是这次校赛,激发了他对ACM竞赛的激情,对它更加投入。

 

就这样,在竞赛和学习的过程中,他升入了大二,变成了新大一的学长,也经历了我从上大学到现在最大型了一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北京站。

 

为了北京站这一场比赛,他和两个队友准备了两个月,仔细研究了他们小队存在的不足,并规划了每个人需要完成的任务,他负责数学方面的一切题目。在这两个月内,可谓是励精图治,每天都是没完没了的做数学题,没完没了的看数论,背数学概念,掌握数学方面的新知识。有的时候坚持不住了、累了,就去洗一把脸,告诉自己,不能放弃,然后继续学习。可是他们呢在比赛的时候却遭到了坎坷,有一道现场很多队伍都做出来的题,他们卡住了,最后,我们只收获了一枚铁牌。经历了这次比赛,他想过放弃ACM,因为他付出了那么多,最后得到的只是一块铁牌,但是,他还是放不下它,今年的竞赛,他经过上一下的历练,总结经验相信一定会取得另自己满意的成绩。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