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张道林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411

张道林同学于201412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大学以来,他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竞赛以及工作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习上,他曾经获得哈尔滨理工大学校二等奖学金。工作上,他身为班长,义务认真为同学服务,获得哈尔滨理工大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在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尤为显著,曾获得2014TI杯黑龙江省电子大赛省一等奖,2013年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黑龙江省三等奖,哈尔滨理工大学首届光电子设计大赛校二等奖,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外联合办学软硬件设计大赛一等奖,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等。
    张道林同学于大一时加入计算机学院嵌入式创新实验室,在课余时间积极向 老师和学长们学习。在刚开始动手操作时,由于刚接触电烙铁等试验材料,操作不熟练,还被烫伤过,但是并没有让他心生气馁,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在以后的学习上他更加的努力,更加的认真和小心,从此他的身影与试验器材不分家。
    经过了一年的不懈努力,他已经由一个初出茅庐的小男孩成长为技术、心理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的优秀大学生。大二开学,他也迎来了大学的第一次重要比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他的实力与他的为人让他获得了同组同学的信任,成为了组长,他也更加努力和辛劳,在四天三夜的比赛中,他没有回过寝室,一直在实验室带领着队友为了比赛而奋斗着。队友晚上轮流休息,而他作为队长,深知自己的责任,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每天几乎都不能合眼,凌晨睡凌晨起床。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取得了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优异的成绩并没有让他失去自我,相反他更加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钻研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在大二一年的学习中,他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的各项比赛从而提升自己。在多次比赛中,他带领着他的小队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比赛中与队友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经过了又一年的努力,他们的实力进一步提高,为参加第二次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做足了准备。在比赛的过程中,他比前一年更加努力奋斗,也更加有了战术。有需要他的时候只要是能完成的一定去做,不能完成的努力去做,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不会让自己的队员晚上一起在实验室工作,嵌入式比赛要先制作作品然后编写程序,他负责做硬件环境时就会让自己的队友回去休息,让队友保持充足的体力。硬件环境做好之后队友就可以编程控制了。比赛的过程中他会一直在实验室,在测试过程中出现问题就马上修改。
    在正式比赛的前一天他们组的作品已经可以完美的完成任务了,晚上拿着作品到测试现场,发生了意外,作品不工作了,无论怎么调试都不好使,只是从8楼到4楼就失灵了。当时他们都没有办法,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是他是小组的组长,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虽然自己也很着急但是不能够表现出来,他想尽办法让自己的队友保持镇定,慢慢的他们的心情都平静了,又开始调试和修改,整个晚上他们三个都没能合眼,因为他们是一个团队。正是因为他们的团结,他们的努力,问题在天亮时分得到了解决,最后取得了黑龙江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现在,他已经成为了实验室的“老人”,他会帮助学弟学妹了解嵌入式这个学习方向。每当学弟学妹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向他请教时,无论他正在做什么工作,他都会先放下手头的工作,认真的为学弟学妹讲解,一遍一遍的讲解,直到问题得以解决。
    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时刻以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为人民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准备。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