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梁天歌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436

梁天歌同学于201211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就读于哈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专业13级研究生班级。现任13级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班级班长。
       20099月,考入了哈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本科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并以校训知行统一、博厚悠远激励自己。早早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选举成为了班级的团支书,也是第一批的入党的积极分子。他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哈理工的孕育下他经历了大学四年本科,这四年不仅使他在专业技术上有了很大突破,而且综合能力也有极大的提高。多次成为学校优秀个人的先进代表。因此他毅然决然地继续投入母校的怀抱,以优异的成绩再次考入了哈理工学校的研究生。在专业知识上需求更高的突破,并在综合能力上全面发展。坚定理想和信念,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2012年他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参加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收获很大,从理论的高度到学习生活得实际。在这次的活动之后他更加积极参加每一次的会议,以班会的形式及时传达给党支部各个成员,通过大家一起学习的形式,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自
强不息,勇往直前,加强学习。学生党员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宗旨。作为研究生班级的班长,他在学习上特别刻苦,并且能这种学习热情感染到每一位同学,整个集体更是互相学习,相互促进。虽然,作为82人研究生集体的班长每天都会有事情需要他处理,相比于其它同学他的课余时间会少一些,但他运用高效的学习效率,在较少的时间里完成较重的学习任务。还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平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相对偏弱的同学,对有些同学觉得没兴趣的课程,多谈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同学和 老师之间应该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向 老师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及意见,做好沟通工作。
    带领同学们搞好班级建设。他时刻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他在工作中积极配合其他班委,每次班级搞活动,他都就会毫无怨言的尽自己的一份力。多次策划组织班级举办党课活动,使同学们对党性的认识有了更高的觉悟。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带领同学们参加篮球赛,足球赛等活动,并均获得了优异的名次。他早以把自己融入到整个大集体中,他的严于律己,工作态度深深感染着每位同学,在他的感染下整个班级在思想上,学习上,各项活动中都有所突破,有所成长。本科期间,他多次获得校优秀团员的光荣称号。研究生期间,由于2013-2014年度工作突出,评为2013-2014学年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获得了2015年度省三好学生的光荣称号。
    求实创新,勤奋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科研素质。在研究生期间,他带领他们科研小组在2013国际TREC评测竞赛中取得了APCorr指标排名第一,RMSE指标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他先后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失衡数据集的预测分类模型研究”(61103149)、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预测分类模型的数据类别失衡问题研究”(QC2013C060)、哈尔滨市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专项基金面向互联网的问答式搜索引擎答案抽取技术研究”(2012RFQXG093)、校企合作项目面向失衡数据集的预测分析系统”(横向课题)等多个项目。他在预测分析上的研究有高效独特的见解,并为计算机科研小组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六年,在学校的孕育和老师的鼓舞下,他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无限空间。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