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科学学院学生党员郑炜先进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999

    郑炜,女,来自山东省蓬莱市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现就读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22班。进入大学校园,她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脚踏实地,让自己向成功不断迈进。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努力;工作上,踏实认真负责。铭记点滴,注重细节,不断成长。 
    (一)坚定信念 铸就思想境界新高度 
    她始终相信,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她的父亲是一名中共党员,自小,父亲就给她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事迹,董存瑞、刘胡兰等先进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为党牺牲的精神在她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她励志要成为向他们一样的优秀的共产党人。怀揣着这样的理想,12年的寒窗苦读,20128月,她考入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刚进入大学,她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一直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优秀的共产党员迈进。她认真参加学院党课培训,领悟党的思想宗旨,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并以优秀的成绩取得了结业。
    201411月,通过选拔,她做为校学生干部代表,成为黑龙江省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成员。她十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培训期间,时常与其他学员交流想法,共同学习党的新政策、新方针,共同讨论社会热点问题、学生工作问题等。她始终保持着谦虚学习的态度,不断改正自身的缺点,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
    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经常密切联系、主动关心同学,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作为学校成绩专业第一的她,每学期都会为班级同学整理复习资料,积极热心地为同学答疑解惑,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平时的交往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受到大家的喜爱。身为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在积极配合老师工作的同时,曾多次为大一新生上团课,组织新生的团员培训,帮助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赢得了新生的认可。
    在日常生活中,她时刻牢记一名预备党员应具有的优秀品质。艰苦卓绝,迎难而上。普通的农村家庭背景,父母却一直支撑着家里两个孩子的上学费用,坚持让姐姐与她上大学。自小,她就知道父母的艰辛与不易,父母时刻教导她要自强自立,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自从步入大学的那一刻起,她就坚定要靠自己支付大学费用。她一直坚持早出晚归,奔走于各个家教之间,刻苦学习,获得各项奖学金。她时刻告诫自己已经是一个大学生了,一定要自己努力,立志要让父母过上好生活。虽然有的时候她一天会做三份家教,不断的奔波,而且有时忙的时候她一天都没时间吃饭,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她体味了人生的酸苦,她会落泪,但擦干泪水之后,她会继续前进的脚步。
    (二)刻苦钻研  学习科学知识无止境
    她始终相信,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学习是一名学生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不能放松对学习的要求。自习室里,图书馆里,寝室里,时刻能看到她努力学习的身影。她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并及时将有效的学习方法与周围同学们一起分享,从而使得信科2班同学成绩一直优于信科1班。她从来不会因为客观条件怎样而给自己找借口,因为工作的繁忙而迷失学习的方向。从大一至今,连续五次专业成绩、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一,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等。
    尽管自己时间很紧张,但仍会主动帮助班级其他同学,主动接近不太爱学习的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他们对学习的重视,同时带动班级学习气氛,同学们相互帮助,共同学习进步,从而保证了班级没有降级掉队的同学。每次上课她都坐前排,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的提出和回答问题,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 
    20145月份,她参与了校级创新实验《哈尔滨空气质量》研究课题,并成为项目小组负责人。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她会主动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自学剑桥商务英语,并通过初级考试。自学韩语,练习发音,能够日常交流。凭借各方面优异的表现,她先后获得了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称号,校优秀团干部称号、校三好学生称号等。并于20138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8月获得了国家奖学金;20149月,获得了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提供的“儒苑”英才奖学金。
    (三)尽职尽责  对待学生工作严要求
    她始终相信,对待工作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大一刚入学,她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团总支学生会。从一个默默无闻,充满稚气的小部员,逐渐成长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独立组织团学活动,协助校团委老师、院团总支书记处理各项问题的工作骨干。她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她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她先后组织筹划了校媒体宣传设计技能大赛、校应用之光主持人风采大赛、校理工星人榜暨哈理工2014级校迎新晚会等多项活动。2014129日,她带领校学生会成员协助校团委老师组织筹划哈尔滨理工大学纪念12·9运动晚会,并作为校学生代表发言。她认真勤恳工作的精神得到了老师的一致肯定。
    为
了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她只能利用别人在聊天、逛街、约会的时间来学习,来补上那些被工作所占用去的时间,她努力地调整紧张的日程,把时间精确到分钟来使用,与时间去赛跑,当别人仍在睡梦中时,她就已经来到自习室进入了紧张的学习状态,当别人在聊天时,她就在认真的复习课程。别人收获了短暂的快乐,她却收获了内心的充实。正是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党员精神,才保证了她学习成绩连续5学期第一。
    (四)志愿服务 投身实践行列获新生
    她始终相信,拥有志愿服务精神,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吃水不忘挖井人,她始终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用真诚去帮助别人,用行动传递着爱的温暖。在学校里,她一直活跃在志愿者的行列。每年开学季她坚持作为迎新工作志愿者,以最灿烂的微笑和最周到的服务,迎接全国各地新生们的到来。从帮学弟学妹们拎行李,到为他们介绍理工校园,每一次,她都认真对待,她只是希望,新生们在进入校园的第一天,就可以感受到理工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她在出色的完成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的同时,又扎根于实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坚持参与志愿服务,一直在回报与奉献。不管学习再忙,工作再累,每周她都会抽出一天的时间,到哈尔滨工力所学前幼儿园做英文志愿 老师。看到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心底里也会充满幸福。就这样,她坚持了三年,从大一,到大三,她相信,自己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在20142月,为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在山东省蓬莱市小门家镇第一中学,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以“宣讲十八大精神,成就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她向在校学生宣传了十八大精神,并鼓励他们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学习,认真刻苦。获得了校团委颁发的“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除了投身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她还不忘在大学里丰富自己的经历,体验不同的人生。大一,她加入了校记者站,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她脚踏实地的工作,通过选拔,也最终成为黑龙江经济报大学周刊新闻采访校园记者。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始终坚持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保持党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做人、积极地进步、刻苦用功学习、勤恳敬业工作、默默奉献服务,成为学生中学习的典范。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她青春的激情,做着一些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迹。前方的路还长,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还需要自己去创造。脚踏实地,扬起人生风帆,天道酬勤,梦想的航船已经起航。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