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杨帆先进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881

杨帆,男,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4班的学生。现担任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学习委员,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办公部副部长等职务。
    结束了十多年的求学生涯,他怀着一份兴奋而充满憧憬的心情,踏上了通往哈尔滨的旅途,来到理工大学这片沃土。转眼间,大学生活已度过了两个多春秋。学院于他,已不再陌生,已成为他学习,成长,进步的理想之所,而他于学院,则已完全融入其中,为学院的进步,发展而自豪,也在为之努力。
    过去的两年多,是他辛勤耕耘,努力奋斗的两年多,正是这种勤奋使他真正体会到了成熟的喜悦,享受到了成功的体验。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他竭尽全力地探索着,实践着,奋斗着,由最初的懵懂,一路走向成熟。会学习,思进取,肯奋斗,勤实践,乐奉献,是大学生活的真谛,也是杨帆同学真实的写照。
    一. 思想之花:党是他前进的动力
    该同学在大学开始时思想上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便成了他必修的功课,积极地为同学们服务是他一直不变的追求。平日里更是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课知识,积极参加烈士纪念活动,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等等。他始终相信,在如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只有紧密围绕在党组织周围,不断提高自我,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把握时代的脉搏。
    二.学习之涯:知识是他前进的船桨
    有句话说:“学生以学为生。”确实,作为学生,学习就是天职。杨帆同学作为学生干部,从没有因工作繁忙,活动多就放松了自己的学习。相反,作为学习委员,他深知自己应该起到表率作用,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并且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二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单项奖学金一次。在个人荣誉方面,该同学表现突出,荣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连续两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另外,为了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增强自身专业技能,他还报考了本科二学历,成绩优异。    
    三.
奉献之旅:工作是他前进的事业
    20129月,该同学作为新生参加了班级学习委员职务竞选最终成功当选。在任期间,以身作则,刻苦钻研,勤学奋进,乐于助人,为班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紧接着,该同学通过了学生会办公部的面试,正式成为学生会干事,踏实工作,勤勤恳恳,最终成功竞选为办公部副部长。在任期间,恪尽职守,积极工作,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学生会换届,迎新晚会,运动会,科技节,毕业晚会等活动。凭借该同学较高的责任感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最终成功担任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该同学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区图书馆九楼,十楼担任志愿者,参加了为学校考研学子报名,分座,注册,值班等工作,成功举办了大型考研入室教育大会,大型考研经验交流会,志愿者欢送大会等活动,并且因突出表现在大二时期担任楼层负责人管理志愿团队,服务考研学子;大三时期担任图书馆考研学习室志愿者协会副主任。凭借其突出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意识,他被评为“图书馆考研学习室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干部”“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志愿者”。
    另外,作为从山西农村走出来的一名大学生,该同学不忘老乡校友,不忘从同一片土地上走出来的学弟学妹,积极组织建设哈理工大学山西老乡会并担任山西老乡会会长。从最初的联系各专业老乡,网络论坛,校园传单宣传,到后来的火车站接站,新生及家长旅店预订,住宿,新生入住公寓手续办理,组织校园大型山西老乡迎新见面会,帮助新生假期回家购买火车票等,该同学都尽心尽职,让从远方来的理工学子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可以说,老乡会给予了强大的后勤支持,新生及家长反响积极。如今老乡会也越来越壮大,得到了良好的传承与运营。
    在社会实践方面,该同学担任北京启航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理工校园代理,业绩突出,勤劳肯干,受到机构老师及校园学子的广泛认可。从个人兴趣出发,主动参加校外实习,学习汽修等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四:竞赛之路:竞争是他前进的号角
    该同学还积极参加了各类竞赛活动,获得“国际企业管理挑战大赛”国际三等奖,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二等奖,2014年度黑龙江省商务英语研究项目—关于涉外商务信函英译技巧研究审批立项,外国语学院理论研究会党史纵横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体育运动方面,在过去三个学年中,分别获得哈尔滨理工大学乒乓球比赛冠军,季军,亚军;在团体赛中为学院奋勇拼搏并取得喜人佳绩,体现出较高的集体荣誉感。
    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最宝贵,最难忘的财富。对杨帆同学而言,大学生活已经走过将近三年,所有的辉煌都已成为过去,接下来的路依然很远很长,未完成的挑战永远在前方等待着他。他有一种信念,那就是:成功便是每一分每一秒地全力以赴,因为他坚信,如果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它就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他将把握机会,锐意进取,因为他深知当机会之风吹来之时,生命之火必将燃烧!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