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耿明月先进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976

耿明月同学是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哲学系学生,自从2014年成为预备党员以来,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思想上进,工作刻苦,全面发展,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工作中,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水平,积极探索,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
    一、创先争优、率先垂范 
    自2012年入学以来,该生始终坚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的在理论方面充实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能和党中央在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要求进步。自大一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这一职务以来,该生特别注意积极性的带领以及特别是党务工作的严谨性,因此在各方面该生都表现的非常严格以及严谨,时刻把自己当作一名共产党员,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严格认真地完成了组织中的各项工作。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学习并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自创先争优活动进入全面推进以来,该生作为共产党员,坚持全面履行党员职责,做到创先争优我先行。
     刻苦学习、坚持不懈 
    学习上,该生作为一名学生,深知学业的重要性,所以在学习上该生从未放松过。并且懂得“勤能补拙”的道理,学习上依旧保持着高中时的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三个环节,面对困难不低头。时常主动与优秀同学和 老师交流,以此扩展知识面,学习到好的学习方法,了解到最新的知识。同时课余时间,该生常到图书馆阅读书籍,通过阅读专业书籍,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大的帮助;通过阅读其他书籍,拓展了该生的知识面,受益匪浅。学习目的明确,专业思想牢固,平时认真刻苦,获得校级奖学金、校三好学生、201312月已顺利通过英语4级考试、在学生处举办的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以及优秀志愿者证书。另外该生能够很好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从平时的生活中抽出时间去自习室自习,在做好各项工作同时,成绩一直都保持优秀。在班级,该生也主动接近不太爱学习的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他们对学习的重视。而班级的学习气氛很好,同学们相互帮助,在这样的气氛下,通过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三、发展兴趣,丰富课余生活 
    自从大学入学以来,该生一直不断的丰富自己,参加各种组织活动提高自己,该生先后担任了班级宣传委员、校勤工助学中心办公室部长、校勤工助学中心主任、学生会主席,在班级一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不断的向同学传播一些积极党组织活动号召、做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也参加了校勤工助学中心,该生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努力为更多的学生带去兼职工作信息等,在校勤工助学中心工作的三年里面每年都会举办五在这一系列工作上该生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积极的工作心态和认真的责任感,让其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
    在过去的三个学年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多方面的结果。其中有老师谆谆的指导、同学的帮助和个人的努力。最重要的是该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是党指引着她,一步步前进。在即将到来的大学本科的最后一年,该生一定会更加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乐观向上、展望明天
    在生活上,该生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要时刻准备好做国家的主人,既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做伟大的贡献,那么就应该从身边开始,从身边做起。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主人翁精神。在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还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事的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他人的批评和意见。面对误解,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勤俭节朴,不铺张浪费。平时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每天早上坚持六点起床,吃早餐,然后去上课,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党员,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该生坚信自己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而不懈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