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党员梁茜先进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807

    梁茜同志2012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同志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一直以良好的心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并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地学习、思考、创新和实践,在学校担任国经11-1班班长、经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军事爱好者协会会长时取得突出的成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她的主要事迹如下:
    一、树立党员形象
    梁茜在学生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就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梁茜同志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传递党的路线方针,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与同学相处时,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同学。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在“学习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活动中,她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名副其实。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梁茜同志组织并带领其他同学开展了“我为诚信建设做贡献”等三项主题团活。开展这些团活后,同学们都学习了诚信意识的重要性、如何建立诚信意识等。并且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予以实践。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作为国经11-1班的班长,她帮助老师完成工作,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团活、组织班级活动,为班级同学服务。作为经济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她深知自己是学院的学生干部,身上的担子和责任也更重。梁茜同志组织参与学校、学院各类大型活动,自任职起,先后举办2012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月伴歌声中秋晚会、2012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科技节、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灯谜晚会、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大型活动。并且于20144月份组织经济学院党员与大一新生到哈尔滨烈士陵园举办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举办多次主题团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连续三年参加经济学院迎接新生活动。并担任2012级会计9班以及2013级国经1班的班主任助理。在2013-2014学年获得哈尔滨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代表经济学院上台领奖。她是一个对任何事情都积极乐观,并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的人。几年来,在她参与或负责的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总是能出色地完成任务。
    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梁茜同志学习认真努力,在学习方面给同学起着模范带头作用,也正是这样她在校期间获得2015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哈尔滨理工大学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三等奖学金、哈尔滨理工大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单项奖学金、哈尔滨理工大学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三等奖学金、哈尔滨理工大学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三等奖学金、哈尔滨理工大学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二等奖学金、哈尔滨理工大学2011-2012学年优秀班集体、哈尔滨理工大学2012-2013学年优秀班集体、哈尔滨理工大学2012-2013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哈尔滨理工大学2013-2014学年校三好学生、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八届科技节活动之材艺卓绝,真材实料比赛优秀奖、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届外语文化艺术节之英文舞台剧比赛二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哈尔滨理工赛区三等奖奖项。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她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学生共产党,长期以来她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她认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她一直努力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