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流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22浏览次数:1561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

 

1.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班党支部书记要进行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入党人员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交接转递工作,办理相关的登记和交接手续。毕业生党员档案装入学生人事档案中,学生党员档案材料的转接按照学校学生档案管理部门的有关要求办理。

 

2.对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其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对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党员,可转移到本人居住地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对于组织关系和人事关系分离的情况,如某些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只接受档案不接收组织关系档案正常投递,组织关系直接转至接收其的党组织(单位党组织、单位所在地党组织或居住地党组织)。如接收党组织需要党员材料的,党员本人到档案保管地办理手续党员档案组织关系接收地。

 

3.以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填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登记表》,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统一组织办理组织关系介绍信。

 

  4.组织关系转出后,党员本人及时落实组织关系,尽快将介绍信回执寄回。介绍信回执年底由校党委组织(统战)部汇总后交送学校档案馆存档。

 

其他单位党组织转入情况

 

1.教工:党员党员材料交校党委组织(统战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正式党员材料归入人事档案,预备党员材料由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接收,转正后装入人事档案。

 

2.学生:党员材料交由校党委组织(统战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党员材料交由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接收,毕业离校前装入人事档案。

 

在学校内基层党组织转移情况

 

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办理校内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党员本人将介绍信交至新转入基层单位党组织。

 

学校转出情况(非毕业生

 

1.教工:根据离职相关手续基层党组织意见,组织(统战)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2.学生:根据相关学籍处理的相关手续及基层党组织意见,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员材料审核后,党委组织(统战)部将党员材料交至学生档案管理部门办理相关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